知识_怎么练习英语听力

2024-02-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很多学生在学习英语时听力都属于薄弱项,毕竟听力不但对词汇量和发音有要求,而且也是循序渐进积累的过程。说到怎么练习英语听力,非常实用的方法就是听写,每天坚持听英语听力进行听写,久而久之不但词汇量增加,而且还会更加熟悉英语的语言语感。

难度适中坚持听写

对于多数学生来说提到怎么练习英语听力,基本上老师都会推荐听写这个方法。在选择听力材料的时候应该是根据自己当下水平来选择难度适中的,难度过高容易产生抵触,过于简单又没有学习价值。在听写的时候要用首字母代替单词,结束后再来补全句子,这样可以提高听写效率。

跟读训练锻炼口语

对于每个人来说母语之所以听的准主要是因为每天都会说和听,因此提到怎么练习英语听力时是不能忽略跟读的。读英语本身就是熟悉语言特点以及积累单词的过程,坚持跟读英语不但可以让口语进步,同时也会对听力有很大帮助。

适当刷题掌握技巧

既然锻炼英语听力是为了提高英语成绩,那么就不能忽略解题技巧。因此每天适当刷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种积累往往体现在做题和考试中,或许面对听力题我们未必全部听懂,但是依然可以凭借技巧和经验选择出正确的答案,这就是坚持刷题的好处。

英语口语和单词语法相同的地方在于也需要积累,而不同之处则是更加考研学生的语感。当做到坚持听写长期跟读并且坚持一段时间后,学生再来面对情景对话时往往听力能力和语感都会大幅度提高。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