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如何练好英语听力

2024-02-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对于不少学生来说如何练好英语听力都是被问及很多的问题,英语听力能力的提高在于各方面的积累。想要练好英语听力就要从英语听写和英语听读开始练习,同时要注意听力材料中上下文的表达和意思,只有在思考和练习中学习听力,才能在坚持一段时间后让听力能力有所提升。

坚持听写跟读打基础

无论是哪个阶段的英语学习,提到如何练好英语听力时得到的答案都是听写和跟读。听写本身会提高注意力进而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在听写之后还应该尝试跟读,看似是鹦鹉学舌却在一遍遍的跟读中加深了记忆,因此每天坚持听写和跟读是提高英语听力的重要方法。

口语练习也跟上

口语好的学生听力成绩也不会太差,这是因为口语能力强说明学生本身对英语的语感语境语气更加了解,反过来当学生对语境足够了解时也可以在听力中更好的发挥。英语口语和听力都是以句子为单位掌握和学习,而不是单纯的积累英语词汇。

听力材料要理解

虽然提到如何练好英语听力时,刚才提到的方法很多学生都懂,但是听力能力依然不好主要是因为听力材料的选择和理解。听力材料难度要考虑自身当下的英语成绩,难度适中才能发挥其价值。同时还要重视听力材料的理解,在对听力材料上下文理解透彻之后再听的时候就可以更好的理解其语境和语气等,所以不能忽视听力材料的选择和理解。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