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美式英语听力怎么学

2024-02-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在国内美式英语听力的学习和应用更加广泛,因此美式英语的听力学习也一直是热门话题。想要学好听力词汇量是基础,如果阅读听力材料时都会发现很多不认识的单词,那么听力时自然就听不懂。在确保单词量跟上之后则可以使用五步跟读法,即不看听力材料原文慢半拍跟读以识别听力内容,然后是对照原文慢半拍跟读,目的是熟悉单词,接着是不听录音朗读原文,并且阅读不熟练处反复练习,接着就是对照原文同步跟读,锻炼语速语调和语感,接着就是不看材料慢半拍跟读进而达到熟练掌握听力材料的目的。

教材选择要分级

想要学习美式英语听力就要选择美式英语的教材才行,而且教材的选择应该是分级的,难度根据自身水平来选。还有就是听力教材应该是系统性的,这样才能循序渐进的提高听力难度,进而提升自己的水平。既然打算提高听力水平就要重视词汇量的积累,且每个单词的应用都要掌握,这就需要平时多阅读美式英语资料,来扩充词汇量以及提升短句的理解能力,尤其是口语化的发音以及应用更是要留意。

听写跟读很重要

想要学习美式英语听力就要重视听写和跟读,其中听写是联系听力非常常用的方法,每次听写时先记下词汇首字母,然后听力结束后补充好听力内容,然后再来查漏补缺。听写之后为了达到巩固的作用还需要跟读,其实说和听本身就应该是同时进行的,听力听到的内容就应该用嘴说出来,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听力学习的效率。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