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元音字母有哪些

2024-02-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元音字母共计有5个,分别是a[ei]、e[i:]、i[ ai]、o[eu]、u[ju:]。

元音字母有哪些?具体如下:

一:双元音字母组合的发音

aa ae ai ao au,ea ee ei eo eu,ia ie ii io iu,oa oe oi oo ou,ua ue ui uo uu

二:元音字母的发音规则

a,在开音节中[ei] name ,闭音节中 [ae] bag,e,在开音节中 [i:] he,在闭音节中 [e] bed ,i,在开音节中 [ai] bike,在闭音节中 [i] fish ,o,在开音节中 [eu] those,在闭音节中 [ɒ] clock ,u,在开音节中 [ju:] student,在闭音节中 [ʌ] bus。

三:元音字母在单词中的拼读规律

首先来说开音节,它是以辅音加上一个元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这个元音字母在单词中是按照它字母表中本身的发音为长元音。如果说元音字母后有一个辅音字母,除了R,再加上一个不发音的e,要注意也是开音节。若是重读音节,这个元音字母的发音也是字母的本身长元音。其次来说闭音节,它是指的含有一个元音字母,还有辅音字母,R和W除外,结尾的音节应该是闭音节。若是在重读的闭音节中元音字母发音是它的短元音。最后要提醒,元音字母在所有不重读的音节中都读[ə]。

四:元音字母音节的划分

元音字母音节的划分有两种,第一种是二分手时指,它是指的当两个元音字母之间存在两个辅音字母的时候,将两个字母分别的划分在前后两个音节中。第二种是当两个元音之间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辅音字母有时候划在前面的音节中,有时则划分在后面的音节中。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