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六级425分算过吗

2024-02-20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算过。

四六级考试属于全国性的考试,总分都是710分,按照60%的及格线来算,四六级总分710分的及格线应该是426分。但是,一般来说四级只有达到425分及以上才能够报考六级,而不是426分,这重要是因为学校、企业等单位“约定成俗”地将四六级425分,当作是大学生达到英语标准的依据。

四六级的成绩按照常模参照方式的方式计算而来,所以实际四六级分数并不是你考试的实际分数,而是相对于其他同学水平的一个分数。四六级笔试的原始总分经过等值处理后参照总分常模转换成常模正态分,均值为500、标准差为70,报道总分在220分至710分之间。各部分报道分的相加之和等于报道总分。

全国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有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以及所占的分值比例为:听力占35%,阅读占35%,翻译占15%,作文占15%。各单项报道分之和等于报道总分为710分,社会默认的标准和各学校自行规定的合格线就是425分,所以,英语六级如果达到了425分,就算通过了。

但是,六级425分不能单纯地看做是六级的及格分数,这是用来衡量学生的英语水平的一个参数。笔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表明其语言能力已达到设定的教学要求。有的学校也规定英语四级过425分之后才能颁发毕业证。但现在有的学校已取消了四级成绩与学位证挂钩。对于招聘企业来说,分数越高更受青睐。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