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高考可以撕英语试卷吗

2024-02-1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当然是不可以的,在高考期间撕掉英语试卷可能会被会被判定为作弊进行处理,严重者甚至会使考试成绩作废。

撕掉英语试卷会带什么影响,想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从撕毁自己试卷和撕毁他人试卷这两个前提讲起。

1、撕毁自己试卷:高考撕掉自己试卷,虽然给考生本人带不来大的麻烦,但是也不可能带来好处。有传言说,如果撕了试卷会给监考老师带来较大的麻烦,能够镇住老师以方便行事。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各种监控设施发展,只要能够记录事情发展的过程,损失的只是行为人。所以还是不要去做这种没意义的事情。

2、撕毁他人试卷:在考试时撕毁他人试卷是一种严重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会带来不良后果。

会触犯哪些法律法规?将承担怎样的后果?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六条

考生违背考试公平、公正原则,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三)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者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六)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者考试材料的……

第九条 考生有第六条、第七条所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依照上述材料我们可得知不论是撕毁自己还是他人试卷都会触犯以上法律条款,触犯者会视为作弊、成绩作废,情节严重者将取消考试资格,未来禁考。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