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重庆高考英语口试怎么考

2024-02-1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重庆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目前有两种模式,传统的人人对话模式,考官以面对面的形式与考生进行沟通和人机对话模式,所有考题和指令均由电脑发出,计算机会自动将考生在考试中回答问题时所有语音信息进行录音并保存。

高考学生的口试得分主要包括“内容分”和“语言分”两部分,内容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回答是否符合题目要求,回答是否准确。语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语音、语调是否标准。
一、“人人对话”模式

这是一种传统考试模式,考官以面对面的形式与考生进行沟通,以判定考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考官根据考生的语音语调、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反应速度四个方面对考生成绩进行考核。考官最后将这四项分数合计为总分。

二、“人机对话”模式

由电脑代替英语教师扮演考官的角色,所有考题和指令均由电脑发出。考生根据从耳机中听到的或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的指令和要求回答问题。计算机会自动将考生在考试中回答问题时所有语音信息进行录音并保存。考生考试的全过程不介入任何人为因素。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的考试录音将被集中,评卷教师按教育部网上阅卷要求进行统一集中评卷。

 

三、考试流程

1、等候开考,填涂发放下来的评分表

2、按考试座位号依次考试,奇数号与后一位搭档,偶数号与前一位搭档

3、轮到考生时进入考室,与考官用英文打招呼,将之前填涂的评分表交给考官

4、认真听考官的要求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