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lock全写形式:o'clock 缩写了什么?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17-04-10 10:32更新  浏览

What time is it? it is 9 o'clock.

o'clock表示点钟,这在小学英语课堂就学习过了,想必大家非常熟习。

但是,问题来了o和clock之间用了一个缩写符号',它究竟省略了什么呢?

故事还从远古没有clock的时代说起。

上古时代的人类,依靠观察日夜交替、季节更迭和星辰变幻的规律,作为游牧、耕作和祭祀等活动的时间依据。后来,智慧的人类发明了日晷(sundial)、沙漏(hourglass)和水钟(water clock,请注意不是水表)等工具,用以衡量一定长度的时间。

当然,在我们中国计量时间还有「一袋烟的工夫」、「一炷香的工夫」、「一个时辰的工夫」这些随性而接地气的衡量时间表达方式.....

直到 14 世纪,现代意义上的24小时制时钟雏形才得以发明,但因并未迅速普及开来,其他的时间计量工具也同样在并行使用。所以,为了避免与其他计时工具混淆,人们需要特别说明,自己报出的时间读数,是来自时钟的:

It's 9 of the clock.

人嘛,都是有惰性的。16、17世纪,随着时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将 of 的 f 和 the 一带而过,简略地读成了 o'clock.

好了,答案来了:o'clock = of the clock.

而到了18 世纪,o'clock 的说法才真正变得流行起来。当时,of the 两个词略读成 o' (/ə/) 的方式为大众普遍采用,比如万圣节标志性的南瓜灯 Jack-o'-lantern,即是 Jack of the lantern 的缩写形式。

虽然钟表早已普及,甚至现在逐渐被电子设备所取代,但 o'clock 这种说法早已成为了英语中的一种习惯,并一直沿用至今。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热点英语知识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