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商务英语词汇有哪些

2024-02-19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商务英语词汇主要在商务英语中应用得比较多,商务英语词汇包括:经济名词、商务职位等等。

经济名词

backdoor listing 后门上市:一家公司因其本身未能合乎交易所上市规定,便买进一个上市公司,将自身并入其中而使自己可能上市。

basket purchase 一篮子购买:以一种价格购买一组资产。然而在记帐,每件物品可能单独记入,并对每件资产指定一个成本。

butterfly spread 蝴蝶差:同时在相同或不同的市场上买或卖三种期货合同,产生利润和借贷权。

商务职位

Deputy General Manager 副总经理

Economic Research Assistant 经济研究助理

Engineering Technician 工程技能员

Export Sales Manager 外销部经理

Financial Reporter 财务报告人

F. X. Settlement Clerk 外汇部核算员

商务英语词汇记忆法

(1)采用归类联想记忆法,可以将单词画成树形来记忆(或者其他能表示单词间关系的思维导图)。很多分类词汇手册就是根据单元(话题)来背诵,记忆效果很好。

(2)基础词汇在商务场合含义发生了变化,大家可以结合上下文猜测意思,然后通过查字典得到准确的含义,记忆更加深刻,可以采用在情境中学习词汇。

(3)对要记的单词采用先记大概意思,日后反复记忆。

(4)对比记忆,比如记过contribute, 又记了distribute, 我们可能不会搞混淆。

(5)通过词中词、分解、组合、词缀、等方法把已学过的单词和生词联想起来是一种比较合情理的办法。

学会区分日常词汇和商务词汇,注意积累商务短语,还要在听力题中做听力练习。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