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考研英语听力考吗

2024-02-19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考研是不考听力的。考研英语不考听力是指全国招生考试笔试补考听力,即初试阶段不考听力,大部分学校复试阶段会把英语听力和口语纳入考察。

考研是不考听力的。考研英语不考听力是指全国招生考试笔试补考听力,即初试阶段不考听力,大部分学校复试阶段会把英语听力和口语纳入考察。至于不考听力,原因有4点:

1、不同专业对于英语的要求不一样。

由于考研跟高考存在着本质的区别,高考是为国家挑选教育型人才,而考研是为国家挑选研究型人才。对考研来说,由于不同的专业对于英语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因此对于英语方面会有所弱化。

2、降低考研难度。

因此,有些专业考英语,有些专业不考英语,这样的流程非常繁琐,同时也不便于全国性集中考试。为了避免出现这类现象,在考研初试环节当中就省掉了英语听力,同时也降低了考试的难度,让更多的考生可以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初始阶段。

3、研究生重阅读,轻听力。

考研培养的是研究型人才,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听力并不能够作为研究生的一个必备技能。

4、研究生培养方向不一样。

英语听力并不是作为研究生主要的培养方向,因此考研初试不考听力就理所当然了。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