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怎么报名

2024-02-13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一般情况下在高考前学校就会负责安排学生英语口语考试的报名,如果没有的的话也可以到本省的招生网站上进行查找。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由各省市自行组织,主要是为准备报考外语类院校及外语类相关专业的考生设置的一项测试。考试成绩会作为高校是否录取你为该专业学生的参考。

一、是否必须参加?

对没有报考对外语口试有要求的大学专业,不会对大学录取产生影响的可以选择不去参加英语口语考试,反之对拟报名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考生,并且选考的科目为英语的都需要报名。如果无法确认自己所报考的所属于哪类专业,还是建议进行报名考试以备不时之需。

二、口语考试的内容、规程

英语口语考试的内容与汉语普通话的考试内容相差不大,在难易度上也相对适中

1、文章的朗读

考官将会指定给考生一篇文章,而考生在得到文章后有一定的时间进行阅读,之后便会开始正式的朗读。在朗读时语速要平稳,不宜过快或过慢,需注意发音的准确性和音调。

2、问题的问答

考官会根据考生所读文章,从里挑选一些与文章相关的问题对考生进行提问,而考生则需要用英语回答出考官所给问题的答案。列入文中人物名称?他要去做什么?他做这件事花费了多少时间?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3、口头的作文写作

考官会给出一个较为简单的问题,考生则需要在1分钟内进行语言的组织与构思,进行作文的口头表达,作文没有长度的限制,只要准确详细的回答出所给问题即可。此部分要求考生在考试中需集中注意力,理清思路,不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倒计时的干扰,通顺的表达出作文内容。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