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2005年考研英语一阅读解析

2024-02-1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考研英语阅读试卷包括试题册和答题卡。答题卡分为答题卡1和答题卡2。考生应将1~45题的答案按要求填涂在答题卡1上,将46~52题的答案写在答题卡2上。

①Do you remember all those years when scientists argued that smoking would kill us but the doubters insisted that we didn’t know for sure?
说明科学观点(吸烟致命)、并指出怀疑者争锋相对的反驳

译:还记得那些年吗?科学家们提出吸烟会使我们丧命,而怀疑这却坚称我们对此无法定论。

That the evidence was inconclusive, the science uncertain?

具体指出怀疑者的说辞:证据尚不确凿

That the antismoking lobby (n.游说团体)was out to (是为了)destroy our way of life and the government should stay out of the way(置身事外,不干涉)?

进而指出怀疑者甚至上升到“自由/人权”层面,质疑攻击科学家动机。

译:他们坚称证据不确凿,科学不确定;他们坚称反对吸烟的游说者企图破坏我们的生活生活方式,而政府应该置身事外吗?

①②③为第一层:说明怀疑者对科学界观点“吸烟致命”的质疑

④Lots of Americans bought(熟词僻义:相信(尤指不可能是真的事)) that nonsense, and over three decades, some 10 million smokers went to early graves(早死).

译:许多美国人听信了那些谬论,结果过去三十年间,大业一千万烟民过早地进了坟墓。

④说明怀疑者言论造成的严重后果(与前三句形成“事实胜于雄辩”之姿态,将批判矛头直接指向怀疑者)

第一段:全文引子,指出曾经的情形:怀疑者质疑科学家“吸烟致命”的论断,结果导致无数烟民早亡。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