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_国际化人才是能够掌握几门外语

2024-02-11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国际化人才对于掌握外语的要求日益增高,需要掌握的外语主要集中在英语,法语,俄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等。

目前的国际化人才对于掌握外语的要求日益增高,需要掌握的外语主要集中在英语,法语,俄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等。

国际化人才,会讲一门外语还不够

从目前综合性大学和外语类院校人才培养的实践来看,国际化人才已然成为了中国高校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目标之一。尽管教育界已经意识到一流人才应聚币国际视野的重要性,但从具体措施的实施效果来看,与目前所需国际化人才基本要求相比较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于是在大学必修课当中,将外语的语种从英语、俄语、日语扩大至其他语种,这样就给人才成长带来更加符合时代需求和自我需求的选择,这估计会是未来高校竞争力的重要看点,因此我们要在此方面作出不断的努力。

国际化人才培养

对于培养模式,我们需要建立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联合培养新模式,若是不了解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不调整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内容,不培养新兴产业急需的专业化人才,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的三个基本问题就难以真正的落实解决。与对方的合作探讨,会让人才培养的方向与实效更加的贴近先生本身,而师生通过身处异国他乡的学习,在语言学习运用方面,对方的国家的风土人情等方面再会得到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统一。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