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f是什么意思

2023-06-06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rdf的意思是:资源描述框架,全称: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一种用于描述Web资源的标记语言。

rdf是什么意思

rdf的意思是:资源描述框架,全称: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一种用于描述Web资源的标记语言。RDF是一个处理元数据的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子集)应用,所谓元数据,就是"描述数据的数据"或者"描述信息的信息"。

也许这样解释元数据有些令人难以理解,举个简单的例子,书的内容是书的数据,而作者的名字、出版社的地址或版权信息就是书的元数据。数据和元数据的划分不是绝对的,有些数据既可以作为数据处理,也可以作为元数据处理,例如可以将作者的名字作为数据而不是元数据处理。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