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

2023-06-02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摘要

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是: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

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

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是:wake的过去式、过去分词

 

过去式:woke/waked

 

过去分词:waked/woken

 

wak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可以是规则的waked, waked ,也可以是不规则的woke, woken,但在现代英语中通常只用其不规则变换形式。两者没有意义上的区别。

 

1、My kid sister woke up and started crying.

 

我妹妹醒了,哭了起来。

 

2、I was woken up by someone grabbing hold of my sleeping bag

 

有人猛地抓住了我的睡袋,把我惊醒了。

 

3、Has she waked up yet?

 

她睡醒了么?

 

wake的用法:

 

英[weɪk]    美[wek]

 

  1. 醒,醒来; 苏醒,复活; 警觉; 弄醒,叫醒;

 

  1. 激发,唤醒; 使意识到,使警觉; 为…守夜;

 

  1. 守灵,守夜; (船航过时的) 尾波; 年度假期;

 

I fear the light might dazzle her eyes and wake her, so I brought it here.

 

我害怕灯光照她的眼睛,把她照醒,因此把它拿到这里来了。

 

 

 

扩展资料

 

awake, wake, awaken, waken用法区别

 

1、从是否及物来看

 

从理论上说,这四个动词都可用作及物或不及物动词;但从实际使用上看,wake 和 awake 多用作不及物动词,而 waken,awaken 多用作及物动词。

 

2、从是否连用副词 up 来看

 

wake 通常可与 up 连用,waken 可以与 up 连用,而 awake 和 awaken 则一般不与 up 连用。

 

3、从是否用于比喻义来看

 

awake 和 awaken 尽管可以用于本义表示“醒来”或“弄醒”,但更多是用于比喻义表示“认识到”、“意识到”等;wake (up) 通常用于本义,也可用于比喻义;但 waken 则主要用于本义,一般不用于比喻义。

 

4、从词性上看

 

awake 除用作动词外,还可用作形容词(只用作表语,意为“醒着的”、“意识到”),而其余三个词通常用作动词,不能用作形容词。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