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Friday”有关的地道英文表达

2019-06-11 by 巴士英语 【字体:   手机访问

手机扫二维码访问该网页

Friday

意思是“忠仆,随从”,源自小说《鲁滨逊漂流记》,Friday原本是个被其他部落俘虏的野人,被鲁滨逊救了出来。由于是星期五救的,于是起名叫Friday。从此,Friday就成了鲁滨逊忠实的仆人。

Man Friday

“ManFriday”的意思就是“得力、忠诚的助手”。这个说法是因为Friday原于《鲁滨逊漂流记》意为“忠实的仆人”。所以“man Friday”后来就演变成了得力助手的代名词.如果助手是女性,就叫“girl Friday”(尤指女秘书).

Pal Friday

意为“极受信赖的女秘书”。这里的Friday理解为“忠实的仆人”(原于《鲁滨逊漂流记》),pal是“哥们儿”的意思,因些有这样的解释。

Friday face

意为“神色不佳之人。” friday face 实际上来自星期五的脸色,面临周末的喜怒哀乐,使得面部扭曲。从而引申为 面色不佳的人。

Black Friday

不幸的礼拜五,即有任何灾难发生的礼拜五;复活节前之礼拜五(神职人员于此日着黑装)。

很多西方人也忌讳「星期五」。圣经说,上帝创造了第一个男人--亚当后,从他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又造了一个女人-夏娃。据说,亚当是在星期五被造出来的,他和夏娃吃禁果也在星期五,他俩死的日子也是星期五,亚当和夏娃的儿子该隐也是在「黑色星期五」杀死了他的弟弟亚伯。 传说,犹太教(Judaism)以星期五日落到星期六日落为休息日,称为安息日(Sabbath)。

Good Friday

是指“耶酥受难节”,受难节亦称“耶稣受难瞻礼”,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受难”的节日。据《新约圣经》载,耶稣于复活前第三天被钉于十字架而死。据此教会称该日在犹太教安息日的前一日,而规定于复活节前的星期五守此节。[1] 天主教、东正教以及新教圣公会、信义会和其他一些派别都有礼拜仪式。有些地方的不同宗派在这一天联合举行礼拜,以示团结合一。

T.G.I.F ( Thank God it’s Friday )

感谢上帝到礼拜五了,这句话可追溯至1946年。美国人一到了星期五,就很高兴,因为星期六星期天可以休息,其实我想说我们中国人民也一样好么?到了星期五下班或者下课的时候,你就可以说它。


热点推荐

网友评论

()关注微信公从号

相关内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