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p什么意思?如何回答?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15-12-28 19:40更新  浏览

What's Up?[释义]怎么了,发生什么啦?; 近来如何?

What's Up?是美国人常说口语,用于亲密的朋友间打招呼。常用于表达“怎么样”“最近过得怎么样? ”“有什么新消息?”“ 你好吗?”“怎么了”“发生什么啦”的意思,大多数时候也只是相当于“Hello!”。

What's up?"和"How are you doing?"、"How's it going?"以及"What's new?"……,都是美国人常说的寒暄语,一般认为这句话是从黑人语言中而来,是很常用的打招呼方式。有点像中文里的“最近怎么样?”,通常没有什么事就回答“Not much”或者“Nothing”。

What's up?做为口语招呼用语,不同场景意思不同,也因此有不同的回答。下面就来看看以下情景:

1、小杨到汤姆家作客。汤姆有两个孩子。小孩一见到小杨就说:"What's up!"小杨回应说,"I am fine!"。孩子们都笑了。后来汤姆解释说,小孩子说"What's up!"是"Hello"的意思,你不用回应或说"Hello"即可。

2、小杨回到公司。当他正忙著工作时,玛莉走过来并说"What's up, Yang?" 小杨立即说回应说"Hello"。玛莉有点奇怪!小杨知道他又犯错了,立即向玛莉请教。她解译道:"What's up?" 解 "What are you doing now?"。

3、情景对话。

Man: Hey,what's up?

Women: What's up? How are you?

Man: I'm doing fine, thanks.

What's up?是随意的打招呼,也可以有随意的回人如:

Not much. 没什么事.

nothing special。没特别的。

Just chillin.(俚语,relaxing doing nothing special.)

Nothing.Yourself?

I'm good,yourself

Good.How are you?

Doing good.(and you/yourself?)

Everything is fine.

或干脆也What's up.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热点英语知识

猜你感兴趣